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工作心得 >

一帆风顺换土怎么换 换盆换土用什么土好

|

通常我们养殖一帆风顺一年或者两年的时间,它就长得比较慢了,叶片变得矮小,也很难开花了,它的根系必然会把整个盆长满,基本上没有土壤了,此时需要进行换盆换土的操作。

一帆风顺喜高温湿润的半阴环境,它适宜换土的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四月,也可以选择在梅雨季节进行,因为此时的空气湿度大,有利于植株换盆后顺利成活。

一帆风顺换土方法

1、选择花盆:给一帆风顺换土之前,可以选择合适的花盆,最好用瓷盆,比较美观,性能也好于其他的盆,另外要根据植株的大小来选择花盆的大小。

2、配置土壤:一帆风顺喜欢富含腐殖质、排水能力强的土壤,可以将园土、腐叶土及细沙按照4:4:2的比例均匀混合配制土壤,配制好之前要做好消毒的处理。

3、换土操作:将一帆风顺从盆中脱出,可去掉部分旧土壤和花盆底部缠绕的毛细根,然后用新配制的营养土栽种在稍大一点的花盆中,这样换土的操作就完成了。

一帆风顺换土注意事项

一帆风顺换土后,栽植上盆必须浇定根水,保持基质的湿润,这时候它的根系比较脆弱,因此不可浇过多的水分,避免积水,放置在通风阴凉处养护半个月之后即可转入正常管理。

本文由佚名发布,不代表演示站立场,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