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工作心得 >

桃树嫁接方法 怎样嫁接桃树苗(时间+图解)

|

桃树的适应性较强,可以在干旱贫瘠的土地生长,较耐寒,桃树的寿命较短,并且桃树的果实不耐储存,因此在苗木培栽的时候,需要用嫁接来加快桃树的繁殖速度,提升桃树的品质。

桃树嫁接时间

桃树可以在春季,夏季,秋季3个季节里嫁接,春季在3-4月份的时候嫁接,在花蕾开始萌发的时候进行嫁接,夏季在4-6月份的时候嫁接,秋季在8-9月份的时候嫁接,成活率较高。

桃树嫁接技术

1.嵌芽嫁接

在桃树砧木苗直径生长到大约5毫米时,进行嫁接,嫁接后不要剪砧木,待到10天左右桃树嫁接成活的时候,在接芽处上方大约3厘米处进行折砧。

2.枝接

嫁接的时候,先将砧木从基部开始裁剪,再从断面中心垂直劈开3-4厘米深,选择接穗的时候,要求有2-3个饱满的芽枝段,然后削长度为3-4厘米的楔形双斜面,将接穗稍厚的一面接入砧木劈口中,砧木和接穗要对齐,接穗削面的上半部分应该比砧木切口高0.5厘米,然后用塑料条绑严扎紧。

本文由佚名发布,不代表演示站立场,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!